•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2022级学生激活使用“到梦空间”APP的通知

    2022-10-21 浏览数:



    各学院团委:

    按照《济宁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要求2022级学生开始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相关工作依托团中央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到梦空间”系统实施。现将激活流程和使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对象

    全体2022级学生及部落负责人

    二、实施步骤

    (一)院级管理员批量添加本院2022级学生

    管理员进入梦空间”后台系统(https://manager.5idream.net/index.html),登录后点击“用户管理”,点击“学生账号管理”,点击“批量添加账号”,点击弹窗里的“模板下载”,下载学生账号基本信息模板,根据“学生账号批量导入模板”要求,从模板第七行开始将本院学生基本信息填入模板,根据模板填写信息时务必不要修改、删除模板上的任何数据,否则会导致上传失败。

    (二)学生激活个人账户

    1.扫描二维码,下载“到梦空间”APP

     

     

     

     

     

    2.进入软件页面后勾选下方的“同意”,点击“激活/注册账号”,跳转到下一个页面后点击“激活账户”,出现弹窗后点击“确定”,在显示页面填写个人信息。进入下一页面进行绑定手机和关联邮箱,之后显示“账号激活成功”即可。

    三、注意事项

    (一)学院管理员批量导入学生

    1.由院级管理员在管理系统批量添加本院学生后方可组织学生激活个人账户,各学院于10月23日24:00前组织学生激活个人账户。

    2.批量添加学生用户后会自动生成班级管理,但需要管理员手动生成班级部落。

    3.“学生账号批量导入模板”要求:

    1)应从模板第七行开始将本院学生基本信息填入模板,不要把模板前几行举例删除。

    2)“院系”统一用学院全称。

    3)“班级”需采用专业+班级的形式填写,班级前的数字应用阿拉伯数字“1”,不能使用大写汉字“一”,且要保证同一班级学生填写的班级名称一致。

    4)“年级”统一填写四位数字形式,例如“2022”,注意只填写四位数字即可,其后不用加“年”或“级”等,也不能存在填写汉字“大一”的情况。

    5)“培养层次”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选择填写“本科”或“专科”。

    6)“专业”要保证同一专业学生填写的专业名称一致。

    7)“民族”应写全称,例如“汉族”,而不能只填写“汉”。

    8)“政治面貌”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选择填写“群众”“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等,不能填写“团员”“党员”等。

    9)“学制(年)”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本科学生填写数字“4”,专科学生填写数字“3”,其后不用加“年”字。

    10)“入学年份”需精确到日期,按照“2022-01-01”的形式填写。

    (二)学生激活APP

    1.一定确保点击“激活账号”,而非“注册账号”

    2.所在院校、手机号、学号、姓名等信息确保与管理端(学生账号批量导入模板)信息一致。

    3.激活后提示“该用户不存在”,请联系学院管理员。

    4.各类第二课堂活动负责人只有在激活APP,加入部落后方可发布活动。

    四、APP使用

    1.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添加团委、学生会、社团等部落。2022级学生通过搜索部落申请加入。班级部落由批量导入自动生成班级管理,但需要管理员手动生成班级部落。

    2.校级活动一般由校团委、有关部门、校级学生组织及社团经审核后发布;院系活动由学院、院学生组织及社团发布;班团活动由班级发布。学生搜索活动后点击报名活动即可参与。

    3.2022级学生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并取得相应学分、奖项或参与记录。

    4.2022级学生“到梦空间”系统使用培训将于10月24日晚7:00通过抖音直播进行,请各学院组织部落负责人和2022级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各二级学院组建由团委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院级管理员和部落负责人组成的联络群,注意指导2022级学生做好激活工作,同时,注意收集学生在激活、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解答回复,并与校团委做好沟通反馈。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21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