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校举行第4期“校长下午茶”活动

    2022-09-23 浏览数:

    9月22日下午,“校长下午茶”活动在2号楼智慧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与来自各学院的14名学生代表亲切畅谈。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和安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师生在愉悦地氛围中品茶叙话,畅所欲言。14名同学一一发言,细数学校开学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感谢疫情封校期间学校领导、学院老师们的暖心陪伴和谆谆教导,点赞学校餐厅、超市等为同学们带来的便利,畅谈积极备战考研、四六级考试等奋斗历程和对未来升学就业的规划。同学们针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并给予现场解答和回应。

    王清明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为大家乐观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干劲点赞。他表示,感谢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一定认真研究,着力解决。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树立自信,乐观向上,直面困难;二要有长远眼光,规划好大学生活,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三要多读书长本领,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博览群书,拓宽人生的广度宽度厚度;四要广交友多交流,与优秀的同学为伍,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五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筑牢学习生活之基。王清明还为参加座谈的同学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青年最好的成绩。

    会上,赵明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中心的办学理念,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提高同学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下午茶泡出思想的味道,泡出浓浓师生情。活动结束后,师生合影留念。“校长下午茶”活动旨在搭建学校领导、各部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共谋学校发展。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