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国赛中获得佳绩

    2023-12-03 浏览数:

    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已完成全部赛程,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000件。其中,小学生组515件,中学生组358件,职业院校学生组247件,大学生组247件,留学生组78件,教师组403件,社会人员组152件。我校报送的2个参赛作品,音乐学院王鲁宁老师、石晓蕾老师编创指导的作品《大道之行》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音乐学院王鲁宁老师编创指导的作品《满江红》荣获社会人员组优秀奖。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大赛比赛通知下发后,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积极筹备,认真谋划,参赛师生克服各种困难,利用课后周末等时间刻苦排练,指导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构思编创、反复打磨排练,将诵读、表演、舞蹈等多种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有机融合,呈现出2个高质量的参赛作品,最终全部获奖。

    今后,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中华经典诵读”的美育示范引领作用,在不断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中砥砺前行,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在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丰富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书写中华传统文化的亮丽篇章。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