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喜报|音乐学院师生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12-30 浏览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经学校推荐,由音乐学院报送的声乐作品《春日》、朗诵作品《火种与旗帜之歌》、器乐作品《托卡塔》荣获专业组二等奖,声乐作品《被禁止的音乐》、器乐作品《诗经·小雅·鹿鸣》《诗经·王风·黍离》、舞蹈作品《生命源》、戏剧戏曲作品《风声》、朗诵作品《黄河落日》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普及性艺术实践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音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广泛动员,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按照大赛相关要求,学院认真组织作品遴选、作品打磨以及作品推荐,并在排练场地、作品录制等方面进行组织协调,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参赛理念,顺利完成各项展演项目,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专业优势以及美育成果。

    下一步,音乐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坚持深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的教育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谋划、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不断丰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一批富有文化元素、展示时代精神的音乐、舞蹈、朗诵、戏剧等文艺精品,以文化力量铸魂育人。

    (撰稿:牛培腾      审核:徐俊凯      责编:张倩)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