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建立济宁学院 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

    2014-07-29本站原创 浏览数:

    系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校共青团干部队伍优势,动员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力量在互联网上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络主旋律,按照《关于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部署,根据团中央及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建立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及数量目标

    1.人员组成

    1)团层面:包括校团委全体干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

    2各系团总支层面:系团总支书记,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基本要求为政治素质过硬、熟悉网络工作、责任心强等。

    2.数量目标

    系团总支负责统筹本网络宣传员数量(不少于30人)。各可以在基准数量目标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扩大数量规模。

    二、联系机制

    对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实行分级管理。

    系团总支成立网络宣传工作组。系团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建立本网络宣传员基础信息管理及常态化动员机制,做到有名单、能联系、常发声、起作用。团总支要建立专门QQ群、微信群等工作联系协调载体。

    三、主要职责

    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重点在于发挥队伍成员的作用,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积极贡献。职责如下。

    1. 按照统一部署,踊跃参与全团“青年好声音”网络文化

    行动,集中传播“青年好声音”,在网络上大力唱响青年思想引导的主旋律,形成强劲的青春正能量。

        2.对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及校团委指定的内容在个人微信、微博、QQ、飞信、人人网及青年学生聚集度较高的论坛等网络空间进行转发、评论。

    3.对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团学小微公共微信校团委和各系团总支官方微博、公共微信加关注,对其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进行转发、评论。

    4.对个人接收到的各类媒体平台上的正面内容在个人网络新媒体工具上进行转发、评论。

    5. 按要求到指定的网络空间参与跟帖、转帖、评论工作,及时发声,自觉针对网络上的错误言论和思潮进行正面信息传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

    6. 每人每周转帖评论量不少于5条。

    四、有关要求

    1.请各系团总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扎实推动有关工作落实。

    244日前完成各系网络宣传员名单汇总工作,并将名单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团委邮箱jnxytw3196035@163.com(具体信息见附件1、附件2)。

    团委将定期对各系网络宣传员工作情况进行测试并通报有关结果。

     

     

    附件:1.网络宣传员基本信息登记表

    2.各系团总支联系人名单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441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