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校开展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二)

    2023-12-15 浏览数:

    为纪念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动员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展现我校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了“12·5”志愿服务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体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体育学院志愿者开展特殊学校志愿服务、宿舍周边车辆整顿、图书馆服务同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对教室、办公室、宿舍等场所进行清理和消毒,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志愿者们在校园内顶着寒风搬运乱停放的自行车,让原本杂乱的停车区域变得整齐有序,并为图书馆学习的同学提供暖心服务,助力同学高效学习。

    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意义和价值所在。这些宝贵的经历将激励着志愿者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进社区,共享欢乐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2日-10日,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志愿者前往曲阜圣水苑社区、曲阜圣德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曲阜圣水苑社区的小朋友开展手工折纸、捏橡皮泥、你画我猜等活动,小朋友乐在其中,营造了一个充满趣味和活力的氛围;志愿者们帮助曲阜圣德书院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教孩子们唱歌、画画,为孩子们梳头、编发,并捐赠水果、米、面等爱心物资。

    下一步,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将持续在推进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中打造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和品牌化,引导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担当。

    以心传爱,情暖寒冬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7日-9日,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学校校园、曲阜市陵城镇杨家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与爱同行,拒绝焦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呼吁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焦虑与烦恼,并及时给予朋辈的关怀与支持,在寒冷的冬日碰撞出了爱与温暖;志愿者们为学校门卫保安、清洁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送去热茶,感恩他们在寒冷冬日守护校园的美好和谐;志愿者们在曲阜市陵城镇杨家屯进行街道垃圾捡拾、志愿清扫的同时,对村里的孩子们发出文明倡议,并与村里的老人谈心谈话、帮助老人打扫庭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暖心陪伴。

    本次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引导更多的青年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

    情暖桑榆,阳光童行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7日-10日,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志愿者走进曲阜市陵城镇和时庄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团队依次走进时庄街道中学、陵城镇果庄小学、玄帝庙村和李杭村,开展了“爱护我们的身体”安全教育课、反诈防骗微课堂、趣味化学小课堂、“大手拉小手”爱心辅导功课、手工DIY小课堂和体育小课堂等共10项志愿服务活动。公益课堂的开展,为社区老人和儿童带来了知识和乐趣,营造了关爱老人和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实实在在走进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健康知识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

    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9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在火炬仁里、春秋华庭等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页、设置咨询台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肝炎的危害与预防措施、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检测注意事项与防治等知识,有利于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染病防治知识,对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预防传染病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构建一个更健康、更和谐的社会,为自己、为他人创造一个充满健康和幸福的未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