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17 浏览数:

    12月17日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共青团济宁市委副书记盛振凯,共青团曲阜市委书记马汉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王清明、丰家雷、李凡路、赵明、孔繁润、刘克非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清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及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共青团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自觉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青春有为”兑现“强国有我”的誓言。三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勤学苦练,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在基层广阔天地感悟人民立场、锻造意志品质、积累实践经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四要展现昂扬风貌,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不懈奋斗中引领风尚,崇德向善做表率,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参加社区服务、文明创建等志愿活动,用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伟大时代注入更多青春气息和奋斗气质。

    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发展的实际困难,为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各级团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努力担当“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的光荣使命,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真正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广大青年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青年之家”。广大团干部要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沉到基层一线、走入青年当中,当好广大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热心人。


    尚胜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济宁学院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工作体系,为全省的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他对济宁学院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聚焦“政治学校”功能定位,引导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担“先锋力量”重要职责,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扛起时代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域重大战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要发挥“桥梁纽带”关键作用,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完善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格局,丰富联系服务青年工作载体,扩大联系服务青年工作覆盖面,千方百计帮助青年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落实“先进组织”建设要求,焕发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昂扬时代风貌。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让团组织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更加彰显。

    盛振凯代表共青团济宁市委致辞,对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长期以来,济宁学院团委与济宁团市委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济宁团市委将一如既往与学校团委携手并肩、双向赋能,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在济宁这片文化热土上,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让青春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强市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张书义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孔轶众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校团委书记张静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的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下午,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正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在全体代表齐声高唱团歌中,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书记、副书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在新一届团委委员会议上讲话,他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委员的任期,处在学校大力推进“1385”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时期,他希望新一届委员要把握时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自觉肩负起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历史使命,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赵明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委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思想引领为主责,增强共青团引领力。二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增强共青团组织力。三要以服务青年为宗旨,增强共青团服务力。四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团。


    山东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团委发来贺电贺信。

    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德州学院、潍坊学院、济宁医学院、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受邀出席大会。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