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服务的通知

    2017-09-14 浏览数:

    各系(院)团总支:

    新学期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持续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现就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服务有关工作强调如下。

    1.附件1中的“一封来自共青团的信”,系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服务工作的宣传页模板。迎新前将发至各系(院)报道点,请各团总支发至每一位新生手中,后期各系(院)也可以此作为参照,设计制作相关材料;在自身既有工作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优化调整。

    2.各系(院)团总支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学生的重要体现,须通过发放纸质宣传页制作宣传展板的方式,做到对2017级新生全覆盖、零遗漏;同时要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在广大同学特别是2017级新生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共青团在青年学生中的有效覆盖和影响。

    3.各系(院)要把握好新生入学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动员各团支部,主动关注和关心新生的入学适应、心理健康、经济困难、人际交往、社团选择等常见问题,既要用好传统工作载体,也要积极创新,探索为新生配备导师、进行一对一帮扶等有效手段,努力帮助新生解决烦恼困惑、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

    4.请各系(院)团总支继续凝心聚力,抓好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青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四进四信”活动、 “三走”活动等,继续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

    附件:1.一封来自共青团的信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0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