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全校开展“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阶段工作的通知

    2017-12-19 浏览数:


    系(院)团总支:

    根据共青团改革部署,按照关于转发<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阶段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青办[2017]62号)的有关要求,为扎实开展好全校“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工作,现就在全校范围内团组织推广使用“智慧团建”系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智慧团建”系统一期在功能定位上聚焦基础团务管理,在用户定位上聚焦全校各级团组织管理员,旨在打造全校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系统一期推广使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树建立。2017年12月26日之前,全校各级团组织自上而下建立从校团委到所有团支部的完整组织树。

    第二阶段,团员信息采集录入。2018年春节后,全校各级团组织根据计划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第二阶段具体工作安排将根据团省委的后续文件要求另行通知。

    二、第一阶段推进步骤

    逐级向下完成全校各级团组织树建立工作。系统设定团中央为第一级组织,团省委为第二级组织,高校团委为第三级组织,系(院)团总支为第四级团组织,以此类推,直至团支部。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步调,按照从第一级、第二级、第三级,直至团支部的顺序,逐级向下建立组织树、录入组织信息(组织树建立操作指南见附件)。

    2017年12月1921日:第四级组织(各院团总支)信息录入。12月21日前,第四级组织根据分配的管理员注册码完成本级组织信息录入和直属下级组织创建。

    2017年12月22—2017年12月26日:第五级组织(各团支部)信息录入。12月26日前,第五级组织完成本级组织信息录入

    、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建设“智慧团建”系统,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设工作作为阶段性重要任务,打一场攻坚战,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进一步加强管团治团打下坚实基础。

    2.压实工作责任。各系(院)团总支既要负责做好本级信息录入和直属下级组织树的创建工作,也要负责推动所有下级组织的组织创建和信息录入工作。所有团组织要对本级组织信息的准确性和创建下级组织的完整性负责。各级团的主要负责人是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所属团组织工作的统筹推动,加强靠前指导、实时掌握进度、实时督促落实。

    3.强化工作指导。全校各级团组织都要在本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前部署、推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各级团组织要指导下级团组织逐级建立微信群、QQ 群等网上工作平台,及时下发通知、及时沟通信息、实时通报进度、实时加强督导。“智慧团建”系统将在系统首页提供操作指南,同时为每名团组织管理员提供下级组织录入情况提示、汇总、查看功能,使管理员能随时掌握下级团组织工作进展状况。

    联系人:张忠民

    联系电话:0537-3190635

    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附件:

    1.各系院团总支管理员注册码列表

    2.“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操作指南

    3.导入直属下级团组织模板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19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