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承文脉传基因 担使命向未来”—— “青马”学员赴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校史校情主题教育

    2023-11-20 浏览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学校独有的文化符号和历史传奇,带领青年学生真实触摸学校红色基因,2023年11月19日下午,学校团委带领“青马工程”暨2023年大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赴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承文脉传基因 担使命向未来”校史校情主题教育活动。

    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前身为曲阜师范学校,创建1905年,坐落在曲阜明故城内,与孔庙一墙之隔,学校既是孔氏“家学”千年未迁儒根之地,又是鲁西南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1926年成立),集“圣脉儒根”地缘优势和卓越红色基因优势于一体,特色鲜明,底蕴深厚。

    全体青马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大礼堂、考棚、校史展览馆、工字形教学楼、中共省立二师支部纪念馆等红色场馆等场所。一座座建筑、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老校的文脉传承和“红二师”的光辉革命历程。

    校团委书记张静在万里读书室,为“青马学员”们上了《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殷切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题团课。她结合学校发展史、杰出校友青年万里成长故事,从“解读历史风云 心怀家国是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说给青年听 学习思想谈体会”三部分向同学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鼓励同学们要承文脉传基因、担使命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与青春誓言的风采。

    本次校史校情主题教育活动,让“小青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持“博学笃志 择善敦行”的校训,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继往开来,筑梦远航!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