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济宁学院隆重举行

    2023-11-26 浏览数:

    11月25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济宁学院隆重举行。本赛事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由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济宁学院、潍坊职业学院联合承办。原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处长李玉奎,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会长王守仁,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彦领,潍坊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解永辉,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辛海明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守仁致辞,他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指出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在加快我省培养和选拔创新型复合人才,促进先进装备制造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理想成绩。随后,辛海明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决赛的评审规则。最后,赵明对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济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并表示将借此竞赛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促进新产品、新工艺的创造研发,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积蓄力量,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赛共计收到申报项目786项,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涵盖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88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实物展示和答辩环节,从作品选题、创新性、科学性及先进性、作品的实用性等四个部分进行整体评审。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具体体现,充分调动了省内各高校师生致力装备制造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了装备制造产品设计与生产的结合,为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