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举行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2014-07-28本站原创 浏览数:

     

     

    6月27日下午,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成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了欢送会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和2014年入选的22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和援疆公务员参加了欢送会。

     

    会上,团委首先汇报了今年西部计划招募的情况。从4月启动以来,校团委及各系团总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在4月22日至6月1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网上报名阶段,我校共61人网上报名。其中31名同学递交了报名登记表,校团委按照山东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统一安排进行严格选拔,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择优录取了20名应届毕业生为我校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另有2名同学,通过学生工作部的组织和严格选拔成为光荣的援疆公务员。22名同学怀揣着梦想即将启程远赴西藏、新疆、青海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在谈到为何选择去西部时,薛雅竹表示学生党员应该在基层多磨练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做些实事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是党员的邱子凡同学表示受党和学校培养、怀着感恩的心希望能够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言谈中,同学们流露出对母校的眷恋和祝福,更表达了立志到西部建功立业,不辜负学校培养和国家的重托。

     

    欢送会上,各系团总支书记,纷纷发言,既有殷切的叮嘱,也有深深的祝福。

     

    最后纪委书记许记中作了重要讲话,对同学们服务西部的青春梦想和奉献精神给以高度地赞扬和热情地鼓励;叮嘱同学们牢记安全,保重身体,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向西部的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做团结友好的使者。同时,许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自团中央西部计划2003年启动之日起,12年来,我校团委共选送123名志愿者赴西部服务。他们中有在西部找到自己人生价值,有的扎根西部安家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和优秀的典型,成为济宁学院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