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举办“收藏,品读千载文化精华”主题展览

    2014-11-27本站原创 浏览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2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收藏爱好者协会承办的以收藏,品读千载文化精华为主题的收藏展览活动在文科楼四楼和五楼大厅举行。曲阜市邮政局、校团委、中文系部分领导和广大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览活动。

         本次主题展览活动从前期宣传准备到最终展览,历时月余。前期从全校范围中征集展品,精心挑选展品,然后进行分类展出。本次活动展品种类丰富,有精美邮票、古玩字画、明信片,手工作品,剪纸等八个主题展览板块。从集邮板块到手工作品板块,从民俗风情板块到童年旧物类板块,每一个板块都有讲解员仔细讲解藏品背后的历史和故事。五楼展厅现场的太极表演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通过讲解员讲解剑术、武术等传统功夫的起源与发展,同学们纷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参观各种花样剪纸、学生字画时,还进行了剪纸教学、学写毛笔字等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整个展厅布置有序,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受到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参观同学的高度赞扬。本次展览活动得到了曲阜市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为本次展览提供了精美展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收藏的兴趣,还利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吕晓丽   摄影: 高海宁 编辑:吴宪贞 审核:吕祥华】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