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沐儒风 诵经典”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4-12-09本站原创 浏览数:

    12月8日晚,由济宁学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济宁学院第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沐儒风 诵经典”朗诵比赛在文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儒学与地域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一同观看了比赛。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音乐系团总支5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诗经》、《论语》、《孟子》、《大学》等儒家文化经典著作为主要诵读篇目。来自全校各系的12代表队以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带来一场文化和视听的盛宴,让同学们深刻领略了儒家文化深厚底蕴和浓厚意境。伴着音乐、舞蹈、书法、器乐等多种形式的演绎,经典诵读呈现出诗、画、歌、舞纷呈和情、景、声、乐交融的优美意境,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取到了良好的舞台艺术效果。整个诵读过程,犹如一曲曲优美的乐章,一支支激情澎湃的交响乐,奏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比赛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教育系和经济与管理系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学生参与面大,影响力广泛,充分体现了济宁学院“弘扬儒家文化”的办学特色,营造了儒风畅和的校园文化氛围。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