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7-05-19 浏览数:

    5月18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和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15个系(院)团总支、学生会的32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座谈会上,马恩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直接关乎着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关乎着学校的综合改革与持续发展,关乎着我校学子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关乎着一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精细化水平;三是突出文化育人特色,营造更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的作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每位与会学生代表在全面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结合系(院)实际和自身工作学习做了发言,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如何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思政课内容形式的创新性和亲和力;二是如何实现教育管理服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思想引领;三是思想政治工作如何进一步突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第二课堂育人功能。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学校落实中央、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了解目前我校大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状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依据。

     

    撰稿:尹彩凤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