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刘振佳教授应邀为我校“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报告

    2018-04-22 浏览数:


    4月19日下午,在校团委组织带领下, 我校“青马工程”2018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初等教育学院“红二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山东省儒学研究专家、我校儒学与地域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副主任刘振佳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儒学内在义理和品德修养》的报告。校团委、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部分系(院)团总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报告会。

    刘振佳教授满含深情的介绍了曲阜师范校区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学校深厚的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底蕴深深震撼每一名学员。讲到儒家文化与大学生的品德修养,刘振佳教授鼓励大学生要善于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要学会涵养四心暨“恻隐之心、辞让之心、羞恶之心、是非之心”。报告中,刘教授将博大深沉儒学文化和生动的现实案例结合,独到的观点、幽默的语言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活动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观了“红二师”纪念馆、万里题词碑、小礼堂、清代考院、校史展览馆等处。初等教育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为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百年校史承载的文化让“青马工程”学员们深受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提升了思想境界。

    撰稿:张忠民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