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越三走,越青春”济宁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跳绳大赛圆满落幕

    2018-06-12 浏览数:

    6月5日至8日,由校体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越三走,越青春”济宁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跳绳大赛在我校体育馆举办。来自全校13个院系共计38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跳绳大赛分为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中有单摇跳、双摇跳和定数跳三种,集体项目则包括十人绕“8”字、三人交互绳、十人集体长绳和接力跳。比赛采取一次性决赛的规则,按照抽签顺序各系(院)代表队员依次上场。除此之外,计数赛以及通级赛可谓比赛的亮点。计数赛分为800定数、1200定数、2400定数以及4800定数,以完成定数用时决定比排名。参与计数赛的队员全部圆满完成比赛。而通级赛则分为跳绳通级1-6级,各级别要求不同,参赛队员根据自身优势,超额完成预定级别。

    此次跳绳比赛成绩,通过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的总加分,决定排名。最终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参赛团队以总分第一名获团体冠军,化学与化工系参赛团队获亚军,中文系参赛团队获季军,生命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美术系、教育系、经济与管理系参赛团队位列4到8名。

    个人项目中,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4800定数赛中,一名参赛选手用时50分钟完成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染现场的观众和裁判。团体项目中,队员们相互鼓励、密切配合,突显了我校学子团结向上的体育精神。为期四天的角逐,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跳绳运动竞技水平和对此项运动的热爱,也进一步推进了大学生健身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

    我校于2018年1月,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予“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全国跳绳大众等级锻炼标准考级点”,通过本次比赛,共有56名我校学生参与速度和花样跳绳等级认证,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颁发的跳绳大众等级证书。


    撰稿:杨皖霖,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