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召开央视秋晚学生座谈会

    2018-09-29 浏览数:

    9月27日下午校团委召集参演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音乐系、经济与管理、物理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团总支负责人应邀一同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马新蕾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参加央视中秋晚会排练并圆满完成任务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她指出学校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完美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校作为本次参演人员最多,主舞台演员分布最多的高校,以“扬济院精神,出特色精品,助央视盛会”为己任,全体参演师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畏辛苦,踏实肯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极高的演出水平,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为央视秋晚的成功演出作出了突出贡献。师生们优良的作风和精彩表现得到了晚会导演组和社会舆论的一致好评,为济宁学院赢得了广泛赞誉,展示了济宁学院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

    参与秋晚合诵排练的团委张忠民老师从央视秋晚的备战、演出及收获等方面作了发言。他谈到,老师和同学们在参与排练的过程中,从任务到使命到荣耀再到情怀,每个人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坚持都完成了一次精神的成长。体育系马腾老师讲述了自己与演员们的“战友情谊”,秋晚备战过程老师和学生并肩作战,互为战友。短短数十秒的演出,蕴含了全体演员的自信和坚韧。经济与管理系袁芬老师以诵读主题“不舍昼夜”“悠悠我心”和“大道之行”概括了整个排练和演出过程,从披星戴月的匆忙,到全心全意的担当,再到最后演出的华丽收官,传统文化之美彰显无疑。音乐系岳娜老师说,音乐系师生上下齐心,为秋晚贡献了所有力量。在人员紧张、条件艰苦、能力有限的情况,依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秋晚演出任务,虽然过程艰辛,但看到同学们的变化和成长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物理与信息工程系赵燕老师谈到,希望“千人诵读”能够成为继“论语大会”之后我校又一个校园文化品牌。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有幸参加央视秋晚演出无比荣幸和骄傲,通过此次任务的完成将受益终生。同学们更多的是对老师、对学校的感激,以及对祖国强盛的自豪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王震同学谈到,作为吟诵演员参与央视秋晚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电视字幕上不断打出的“济宁学院”让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秋晚经历让自己获得了成长。教育系郑慧敏对学校争取到这次宝贵的演出机会表示十分感谢,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没有老师的无怨无悔,就没有同学们的忘我坚守,也就没有秋晚的完美演出。音乐系舞蹈专业梁宪杰结合专业谈了感受,他说能够参与秋晚演出对自己是极大的鼓舞,希望能够以此为起点,奋发努力,再次登上央视舞台。音乐系李泳兴讲述了幕后“推道具”的故事,从开始的不情愿,到最后的全情投入,这种转变让自己收获成长。外国语系互动区观众代表王迪说,虽然身为观众,但心系演员,在互动区的努力只为和演员们一起并肩战斗。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升华师生爱校荣校的情怀,自觉培育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倡导全体师生把“不畏艰险,坚持到底”的秋晚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济宁学院。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