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上讲台讲党史

    2021-06-01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近期,我校团组织充分发挥团的组织化动员优势,全体团干部以党史主题团课的形式,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向团员青年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全校专职团干部先后深入团支部、学生组织上讲台讲党史。团课覆盖16个学院、260个团支部、13737名青年学生。同时,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青马培训班学员、团支部书记、三“十佳”学子、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进支部开展了119场次的党史故事宣讲。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以青春视角和青年人的话语体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宣讲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英雄模范事迹、时代楷模故事为切口,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同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我校各级团组织,动员全校团员每周参与团中央“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从2021年3月至今共参与10期主题团课学习,参与人次累计超过18万。

    (撰稿:李艳秋 摄影:各学院学生会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