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中文系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小队”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4 浏览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军队系列讲话精神济宁学院中文系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小队在校团委蒿鹏老师中文系马永涛老师指导下88—16日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8日,星火小队来到了邹城市烈士陵园。队员们跟随烈士园负责人参观了烈士展厅,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整个陵园的情况。陵园革命烈士墓共安葬823名烈士,他们的英勇事迹,感染了一名队员。之后来到了烈士墓区,为烈士们扫墓,缅怀烈士。最后到达邹城市体育广场进行主题为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志愿宣讲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讲述了发生在齐鲁大地的革命故事在横幅上签下名字。

    89-12日,团队分小组赴滕州、临沂等地区,探访了张金铜、孙庆红等退伍老兵。队伍首先来到张金铜老人家,现居滕州市的张金铜老人有近20年的当兵经历。队员们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在交流中了解到老人依然关心时政,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新时代青年不要忘记先辈们的牺牲流血,要将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拜访孙庆红老人,他向我们讲了年轻参军时的故事孙庆红老人十分感谢多年来政府和社会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我们这些大学生看望。老人非常高兴与青年志愿者交流进行交流,我们答应老人不定时的回来拜访通过交谈,发现他们依然心系国家,拥有着为祖国奉献一生的精神。

    814日,队员们来到了临沂市郯城县薛庄社区小学,开展红色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队员们为同学们讲述长征、地道战等革命事迹。同学们倾听的过程中不断地想起掌声,并留下感动的泪水。宣讲完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更对国家的富强感到自豪。

    816日,队员们来到临沂平邑县临涧镇的下峪小学,为当地孩子们送去建军节礼物——“保家卫国特色宣传开展红色教育,将爱国知识贯穿于游戏中,孩子们机智答题,妙趣横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活动结束大家在广场上合影留念。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来,人民军队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中文系“星火小队”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要增强人们的民族意识、国防意识,增强建设祖国的自信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