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中文系组织举办“孔子学堂•国学萃—— 《论语剧》”展演

    2018-06-28 浏览数:

        6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承办的“孔子学堂•国学萃——《论语剧》”展演在图书馆三楼孔子学堂举办。中文系主任王钦鸿、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中文系副主任王永超、校团委副书记蒿鹏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话剧的形式,再现孔子在教学过程中与弟子之间发生的小故事,传达孔子的治学思想。话剧演员们将孔子教育弟子“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宽以待人”、“谦逊礼让”等优秀品质的七个小情景演绎的活灵活现,生动的展现出了孔子崇高的道德修养和治学的大智慧。整场演出跌宕起伏、剧情环环相扣,表演生动形象,引人入胜,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展演结束后,王永超针对整场演出的内容及形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虚心求教,再接再厉。

       此次展演,以新的形式诠释了《论语》的内涵,让同学们对《论语》的精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儒学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