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国企混改——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

    2018-04-18 浏览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央这一重大决策,4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三号楼B509举办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国企混改——历史、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由经济与管理系张冠甲博士主持讲解。

    张冠甲博士首先结合最新的统计数据,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的一大特征事实:混合所有制经济已占据相当大的比重。紧接着,通过详细梳理中国十一大至十九大期间历次三中全会关于经济体制改革与国企改革的政策演变,张冠甲老师向听众介绍了国企混改的政策背景。

    张冠甲博士进而与听众分享了经济学经典理论中对企业与国企的认识,以及当下研究前沿里对国企混改中某些具体问题的争鸣。随后,张老师带领听众回顾历史,介绍了世界上其它国家国企改革的经验与教训,并对当前社会对国企混改的某些偏误性理解进行了澄清。

    本次报告加深了学生对中央政策与精神的理解,也引导了同学对时代对国情的关注与思考。这场报告也是2018年以来,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的第四场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系还将继续推出后续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关注。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