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青年建功•健康产业园新旧动能转换”调研团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9-04 浏览数:

    8月31日,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齐慧丽教授、袁芬老师以及“青年建功·健康产业园新旧动能转换”调研队的队员抵达了济宁市高新区健康产业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老师和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展板大致了解了健康产业园的项目入驻情况及其产业布局,园区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了园区的地理区位优势以及产业基本概况与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新生儿呼吸监护系统生物工程、山推国家级工程机械产业基地、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国家级光电特色产业基地的现状及其发展方向。激发了队员们对健康产业园深入调研的兴趣。

    随后,袁老师组织队员们进入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此实验室与200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共建。实验室引进了更多的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人才,并推进了人才层次的提升,为建立新旧动能转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实验室吸引了更多的成熟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项目落地发展,实现了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层次与规模的双提升,为高新区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完毕后,老师和队员们与健康产业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关于园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座谈会,以麒麟岛项目为例,负责人讲述,新旧动能转换是指淘汰落后的、高能耗的低产能产业,引进具有行业标杆作用的、服务当地的、人才具有辐射效果的成熟企业。麒麟岛项目依托高新区信息产业、健康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五大产业基础为独角兽企业的引进及培育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拉升优化了现有产业链;依托高新区财富中心为独角兽企业的引进及培育提供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及完善的融资体系。

    最后,调研队成员及带队老师在产业园门口合影留念,并对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总结与分享。同时,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大学生要增强创新创业能力,转变发展思路,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有关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中,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应对挑战。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充分发挥所学专业优势,结合经济发展的要求,借助相关业务平台,将所学充分转化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并且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系与高新区健康产业园达成了实习实训的合作意向,高新区产业园将为我系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达到双方共赢的目的。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