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外国语系开展传承文化遗产团日活动

    2017-04-03 浏览数:

    2017年3月30日晚7:00,由外国语系团总支主办的以“回望历史,追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于本系各多媒体教室举行。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标志,对于展现人类文明历史进程与人类文化的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在本次团日活动中,部分同学通过精彩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分享自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班级气氛颇为活跃。接着,其他同学以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我国现有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其中穿插着各种趣味小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本次活动在优美动听的歌声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大家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传播遗产保护知识,从而更好的继承与发展我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感。

                (撰稿:李月 刘雨昕  摄影:刘悦 赵星月 李超超 陈扬扬   审核:张金霞)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