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邀请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克教授来校做报告

    2018-06-21 浏览数:

    6月20日,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克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世界公认的艺术王国——埃及”的学术报告。美术系、文化传播系、中文系师生400余人到场聆听,美术系主任褚滨主持报告。

    报告中,李克教授结合自己在埃及的所见所闻和埃及博物馆陈列作品、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艺术遗产为例,讲解了古埃及不同时期艺术作品表现手法和建筑造型特点,古埃及艺术以独特的视角阐释着古埃及法老王朝政治、社会和生活等方面的场景,以特有的程式化表现特定的艺术内涵之时,增添了许多神异之色。李克教授全面而准确地解读古埃及艺术,带领大家一同进入这个单纯静谧、深沉、神秘的艺术王国,不仅带给大家一场视觉的艺术盛宴,使大家理解和把握这一古老艺术的特质和思想内涵,同时对于提高大学生审美修养以致开拓艺术创作思路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克简介:现为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设计艺术学、传播学(广告专业方向)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省级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学科带头人,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ICADA)山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品牌年鉴》编委。

    【撰稿:孔筱   审核:王振平   编辑:朱雷鸣   责编:孔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