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应邀参加“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 朝圣之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18-10-14 浏览数:

    2018年10月13日,孔子研究院举办了“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 朝圣之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美术系主任褚滨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平及部分师生应邀参加开幕式。

        活动中,艺术家们多次强调本次画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同形式的集体亮相,是中华美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孔子“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思想精髓的集中体现,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术+艺术”的盛宴。

    褚滨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说道:本次活动是全国知名艺术家以艺术的形式对儒家文化的弘扬,促进了当地艺术家的交流,也拓展了我系实践教学环节。开幕后开展了现场教学,讲解了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作品,如:有风俗画家善于运用色彩及自己的手法来表现街头景象,开创了新一门画风,令人敬仰;有山水画家善于在中国传统画法的基础上借鉴西方光影效果;有人物画家具有独立精神,意境及飘逸感油然而生;有青年画家作品具有实验性、探索性、创作性等特点······

       活动增加了师生感悟美的体验,特别是结合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赏析能力得到提高。我系今后将继续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遵循美育特点,在课程中突出美育、在科研中融入美育、在深挖当地文化资源中发展美育、在创作中弘扬美育,创造新时代的美育环境,切实提高师生的审美素养和精神境界。






    【撰稿:孔筱   审核:王振平   编辑:王威   责编:孔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