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赛事丨音乐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23-12-30 浏览数:

    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承办的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12月7日在音乐学院B129完美落幕。来自音乐学、舞蹈学、音乐教育专业的1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决赛。2021级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全体同学观摩了本次比赛。音乐学院副院长杨昉、青年博士、各专业教师代表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分说课、试讲、钢笔字展示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参赛同学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模拟教学。在说课环节,每位同学都能较为清晰地围绕“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过程”等方面展示出了良好的教师素养。在试讲环节,基于学科特点,参赛同学能较为充分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充分,他们教态从容、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展示了音乐学院师范生的优秀风采。


    决赛结束后,各位评委根据参赛同学们各环节展示的内容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同时对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每位在校生对自己在舞台和讲台上要具备的能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让老师们更好地根据目前学生所掌握的教学技能设置更为适合的教学目标。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师范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高,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师范类毕业生。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