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8-11-20 浏览数:

          我系于2018年11月19日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系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团总支学生会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

          仪式共分为五项:出旗、升国旗、奏国歌、宣誓、学生代表发言。7时整,五星红旗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同学在优秀学生代表任建鲁的带领下郑重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坚韧初心、不负青春理想。纪坤宇作了题为《任重道远,砥砺前行》的国旗下发言,以“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为起点,鼓励同学们以爱国人士戚继光、杨靖宇、钱学森等为楷模,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引用“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来提醒青年大学生要奋勇拼搏;学生会主席赵旭发表了题为《担当、创新、奉献、争做新时代青年的表率》的演讲,从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指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铸就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争做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表率。其一,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我们要敢于担当担责;其二,创新是民族发展的动力,我们要把所思所悟应用到实践创新中;其三,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我们要勇于奉献。

          升国旗仪式在同学们的签字仪式中结束,此次升国旗仪式以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心,引导大学生要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创新。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