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朗诵比赛培训讲座

    2018-12-01 浏览数: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学系将于12月中旬举办朗诵比赛,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对朗诵比赛的积极性、提高参赛人员的朗诵水平,我系于11月30日下午晚六点半在理科楼D101,举办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朗诵比赛培训讲座。初等教育学院李艳秋老师应邀为我系参赛人员做了主题为“朗诵技巧训练”的培训,数学系的49个队共95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艳秋老师从如何认识朗诵、走进朗诵、享受朗诵这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朗诵的技巧。她指出,做一次成功的朗诵要从五个地方入手:要精选合适的作品,认真默读所选作品、理解作品内容并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确定朗诵的感情基调后反复试读并配合适当的表情,把声音与语态恰当自然的结合起来,最后将作品声情并茂的脱稿朗诵。

          之后李艳秋老师从朗诵的形式、重音停顿、语调三个角度对不同的朗诵话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让同学们学习到朗诵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技巧。更以《行路难》、《再别康桥》为例,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形象地介绍了朗诵的注意要点。李艳秋老师平易近人、语言幽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朗诵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朗诵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的认识,为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打磨自己的朗诵技巧提供了科学指导,也对即将到来的朗诵比赛充满信心。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