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孔子学堂“国学先锋班”系列活动

    2018-05-16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围绕“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宗旨,聚力打造我校“孔子学堂”活动品牌,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国学先锋班”按照济宁学院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教学安排,精心组织并开展了系列国学诵读普及传承活动。

    一、国学先锋诵读班举行开班仪式

    52日下午,第三期孔子学堂国学经典诵读班开班仪式暨孔子学堂国学讲座最美《诗经》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我系“国学先锋班”正式开班。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馆长刘欣、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燕、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全体学员以及物理与信息工程系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孔子学堂项目扬浩然之气,育国学先锋中的20国学先锋班的同学们将在本期孔子学堂经典诵读班中品读经典,感知诵读魅力,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我校传统文化育人环境。为我系下一步全员诵读做好准备。

    二、国学先锋诵读班举行日常诵读活动

    春天的故事,田地里的劳作,风雅颂的极致体验,美到心田的《诗经》。510日,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孔子学堂国学先锋班的成员们手执《诗经》,相约在图书馆外的树林里,沐浴着圣地儒风。活动现场,学员们感受《诗经》之美,聆听先人风雅之颂。或者集体吟读背诵,感受诗情画意的微妙微翘;或者自由诵读,犹如诗经对话;或者互相提问对答,分享畅谈吟诵之美。

    三、举办“国学经典书法大赛”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59日中午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在理科楼进行了 国学书法初赛评选活动 负责人带领小组将原先收集的书法进行评比展示。参赛作品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类。510日下午,在我系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我系沐浴圣地儒学之风,演绎墨海国学魅力书法活动决赛在图书馆孔子学堂举办。参赛作品由选手们尽情挥毫泼墨,不限形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的魅力和书法的独特风格。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使同学们对书法的深刻理解,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济宁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书法交流奠定了基础,对弘扬和发展书法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