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开展“探索新旧动能转换,弘扬可持续发展观”暑期三下乡自愿活动

    2018-07-14 浏览数:

     

      7月11日“探索新旧动能转换,弘扬可持续发展观”济宁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系赴济南铁路局考察调查队与济南邯济铁路有限公司成功开展,并取得良好成绩。

     在邯济铁路公司期间,经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和事先做好的工作和问题,队员们充分了解到新旧动能转换在铁路方面的重大改变,重载技术的成功应用,铁路到户的完美实施,公转铁的逐渐增加和牵引动力的重大改变,让队员们充分了解到新旧动能转换对铁路方面带来真真正正的改变。

     考察队来到了邯济铁路线上的重要运输线所在地——山东聊城市茌平县信发集团,这里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更是国内电解铝的龙头企业,拥有先进一体化自动生产,铁路到户使得煤炭装卸做到零污染,固定的节能模式做到污染在标准线以下,更是保证了利益和环保并驾齐驱。考察队还邀请到了山东省著名的报纸媒体山东商报的有关人员与记者进行此次活动的全程记录,并最终进行相关报道。

     本次探索新旧动能转换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到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充分与社会生产和生活相结合,也让我们知道许多改变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留心观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要勇于承担,要有攻克困难的决心。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作出自己的贡献。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