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化学与化工系举办“论语大会”暨“国学达人”挑战赛初赛

    2018-05-22 浏览数:

    为鼓励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化学与化工系于5月18日下午4:00在机电楼A315室举办2018“论语大会”暨“国学达人”挑战赛初赛。本次面试由辅导员马京和2016级学生李曹玉茜担任评委。

    面试开始前,评委分发号码牌,将参赛人员随机分为七组,随后详细介绍规则,面试正式开始。选手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认真听取面试官提出的问题,畅谈自己与论语的故事,并在与组员的开放式讨论中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评委抛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引发学生们对儒学知识的思考,并在认真作答中感受国学知识的博大精深。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面试表现及国学基础,共同探讨进入复赛的人员名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扩大了国学的影响力,反映出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学生们应多读书、读好书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个人人文素养。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