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前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7-09-04 浏览数:

         2017年暑期,学前教育学院响应济宁学院号召,组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学前教育学院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三项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奔赴兖州、邹城周边农村进行创城创卫宣讲、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调查研究以及到农村幼儿园支教并调研,包含了政策宣讲、关爱服务两个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

       这是学前教育学院首次参与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所以我院党总支、团总支高度重视,积极为本院师生讲解活动意义,充分调动师生组织参与该活动,并最终组建了“挥洒阳光,温馨一课”服务队、济宁学院“赴兖州区关爱留守儿童调查研究团”、“学前教育学院创城创卫宣讲队”,共计队员21人。以上团队积极准备,认真商讨制定实践方案,最终通过了学院团委组织的答辩,获得了实践机会。

    活动前,通过多次会议研讨,提前制定了实践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以及调查问卷、宣传彩页等,做到有目的的、高效的进行实践。并且,院团总支积极为每支团队聘请相应专业教师,为团队开展相应的培训,为社会服务做好专业基础。除此之外,团总支专门召开安全教育会议,组织各团队成员签署安全责任书,为活动的开展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暑期,各实践团队按计划积极开展活动,并且及时将实践情况反馈到团总支,并将活动情况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开学后,我院团总支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站片、采访手记等进行了展览,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提升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影响力。同时,各团队的成员能够对本次活动进行积极反思并及时总结。通过评比,选出十名优秀志愿者及三篇优秀调查报告。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提高了我院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丰富了她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同时树立了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相信这些知识和经验可以使她们受用一生。当然,由于学生自身经验和科研水平有限,在形成调查报告上仍有遗憾,但本次活动只是她们调研的开始,相信经过这次实践活动,她们对调研活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今后高质量的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

                                                2017年9月2日

     

    undefined

    undefined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